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王若飞生平事迹巡展走进镇宁

  为大力弘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王若飞精神,9月27日下午,在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体广电旅游局的组织下,安顺市文广新局巡展组一行10人来到镇宁文化中心展厅开展“王若飞生平事迹巡展”活动,县属各部门干部职工及群众等300余人参加巡展。


图片3.png

活动现场


  王若飞同志是我党久经考验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政治活动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1946年4月8日,王若飞乘飞机由重庆回延安向党中央请示汇报工作,飞机行至山西兴县黑茶山不幸遇险失事,王若飞与秦邦宪、叶挺、邓发等同机遇难,时年50岁。“一切要为人民打算”,这是王若飞当年临别重庆时向周恩来说的最后一句话,这句名言成了他对人民、对党的最后遗言。在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队伍里,王若飞是全党当之无愧的楷模!


  本次巡展活动分三个环节:一是听取王若飞同志生平事迹介绍;二是组织革命配乐诗歌朗诵——《在故居里寻找》;三是观看王若飞同志事迹图片展览。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先进事迹传颂千载。通过巡展活动,各部门干部职工充分了解了王若飞同志光辉璀璨的一生,感受到王若飞同志为国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安顺市文广新局组织的巡展活动,做到了进基层、讲故事、送精神的好处,这既让县属部门干部职工足不出户的参观了“王若飞故居”,又简便快捷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与洗礼。


  最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工作,传承革命先烈遗志 ,矢志不渝地做一名优秀的中铁人,为“中国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