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美丽新家园·中秋庆团圆”唱响镇宁易地扶贫搬迁点

  9月21日晚,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易地搬迁点景宁小区热闹非凡,小区的住户、以及来自县城各地的人们聚集在此,等候参加、观看晚上8时演出的“美丽新家园·中秋庆团圆”为主题的安顺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镇宁自治县集中示范活动。


2018镇宁中秋节示范活动-段寿新 (33).jpg

2018镇宁中秋节示范活动 段寿新摄


  此次活动由安顺市文明办、镇宁自治县文明委主办,镇宁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闻宣传中心、县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


美丽新家园·中秋庆团圆


  景宁小区是镇宁自治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今年共有来自13个乡(镇、街道)的1188户4810人搬迁至此。这次集中示范活动在景宁小区举行,与刚刚搬迁至此的父老乡亲们在新家园共同庆祝中秋佳节,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关心关怀搬迁群众,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各级干部的带领下,团结奋进、一齐携手创造美好新生活、建设美丽新家园。


2018镇宁中秋节示范活动-段寿新 (23).jpg

与刚刚搬迁至此的父老乡亲们在新家园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我从镇宁六马镇搬过来,今天县里面组织我们一起过中秋节,不仅为我们准备了月饼、水果、香蕉,还有中秋晚会观看,节目很精彩很丰富,感到很高兴很快乐。”搬迁户粱启立说道。


2018镇宁中秋节示范活动-段寿新 (28).jpg

2018镇宁中秋节示范活动 段寿新摄


  演出在振奋人心的《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县实验小学、老年大学及其他各行各业的本土艺术人士为大家带来了快板舞蹈《不忘初心向前进》、器乐演奏《彩云追月》、诗朗诵《水调歌头》等精彩的表演。参演节目围绕建设美丽新家园、中秋庆团圆、和脱贫攻坚的主题设计准备,用丰富的文艺形式展现了近几年来镇宁在推动农村经济建设发展的艰苦历程和发展成效。其中,歌曲《美丽家园》唱出了乡镇群众搬迁至景宁小区后,积极融入县城的新环境,携手建设美丽新家园的期望,展望美好新生活。


2018镇宁中秋节示范活动-段寿新 (35).jpg

参演节目围绕建设美丽新家园、中秋庆团圆、和脱贫攻坚主题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为镇宁荣获省市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道德模范等献上鲜花。镇宁坚守脱贫攻坚前线的驻村干部、村干部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全县人民和景宁小区的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在现场,搬迁点群众代表张朝艳一家通过大屏幕,对现场的观众说道,“我们是从沙子乡落洼村搬迁来的,我们夫妻以前在外面打工,两个小孩一个四岁、一个两岁,由爷爷奶奶照顾,我们与孩子和我们的父母长期分开,外面的收入也不够家里的支出,并且也照顾不到他们。现在的情况好了,妻子在小区里的环翠街道第四幼儿园上班,四岁的孩子就在这所幼儿园读书,我也刚刚应聘完小区特派员,即将开始新工作。党的政策好,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能过上现在这样的新生活!”


  据悉,2018年,镇宁全县人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加快实施产业扶贫工程、“组组通”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环境整治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教育医疗扶贫工程等,群众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幸福指数不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