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建强三个阵地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近年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委组织部切实履行组织部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通过建强党建宣传、干部培训、党群联系“三个阵地”,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实落细。


镇宁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启才到马厂镇上巴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主动发声 建强党建宣传阵地

  镇宁县委组织部掌握工作主动权,把意识形态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开通“镇宁组工”微信公众号,搭建党员干部学习新平台,推送全县各部门、乡镇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先进党员典型事迹,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公众号自2017年4月开通以来,推送信息423条;创办《镇宁组工》专刊,以此为平台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建宣传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全县组织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经验,目前共刊发《镇宁组工》20期,刊登文章215篇;在全县范围内挖掘一批责任心强、文字功底深、政治敏锐性高的同志作为核心信息员进行培养,建强党建宣传队伍。


延安党性锻炼培训班 周庆子摄.JPG

延安党性锻炼培训班


  提升素质 建强干部培训阵地

  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将意识形态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的过程中。今年以来共举办的10期培训都将意识形态作为主要内容,并通过到延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举办党性锻炼培训班,提升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列为全县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全县38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率为100%,并将学习培训工作向全县延伸,634名科级干部均参加了学习培训,其中358人达40学时以上,覆盖率为56%;依托部机关中心组集中学习,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和党性修养。


镇宁自治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习‘研讨班.JPG

镇宁自治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习研讨班


  融入基层 建强党群联系阵地

  通过密切党群联系,让广大群众对主流意识形态更加认同。将主题党日开到田间地头,引导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党员干部帮助农户采收、种植、促销农产品,切实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销售渠道不宽的问题,同时帮助村民理清发展思路,坚定脱贫信心;在部机关推行“3+2”工作法,即由部领导带领部机关工作人员2天到帮扶的3个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3天在机关办公处理业务工作,在进村工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在村开展座谈会、讲习等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增强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