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举行欢送新兵仪式

  2018年9月12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双龙山街道举行欢送新兵入伍仪式,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即将奔赴军营新兵及家属共计40余人参加欢送会。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立群宣布了新入伍人员名单,并发放入伍通知书和入伍纪念品。随后,街道党工委与各位新兵及其家属签订承诺书,并对8名新兵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欢送会现场,欧阳盼盼摄.jpg

欢送会现场


  据悉,为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双龙山街道通过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入户宣传动员、张贴征兵海报,以及LED屏幕滚动播出征兵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征兵工作,提高征适龄青年对应征入伍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欢送会现场,欧阳盼盼摄 (2).jpg

投身军营的青年人


  截止8月底,双龙山街道共计有29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他们绝大部分人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3人在校大学生、5人为高校新生、5名高中毕业生、13人为中专生、3人为初中生。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双龙山街道共有8名优秀青年顺利通过应征,他们全是18-22周岁的适龄青年,其中3人是大学高校新生,5人是中专在读学生。


欢送会现场,欧阳盼盼摄 (1).jpg

欢送新军入伍


  面对即将开始的军营生活,8名新兵都憧憬着未来。跨入军营,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他们表示,自己报名应征入伍就是在响应“新时代优秀青年,当兵去”的号召。他们一定会不忘初心,不惧困难和挑战,努力在军营中历练和成长,锻炼意志和本领,把自己锻造成新时代的合格军人,切实担负新时代优秀青年投身军营、奉献国防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