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简嘎乡百香果初挂果受欢迎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简嘎乡是全省极贫乡,全乡共有12027人口,贫困发生率为43%。当地最低海拔380米,年平均气温18至22度。为了带领全乡贫困群众脱贫,简嘎乡干部群众充分利用当地气温高海拔低的自然气候特点,于2018年3月底,选择引进了热带水果“百香果”进行试种,目前,全乡共种植了800余亩,投产500余亩,从8月底开始陆续进入采摘期,预计2018年种植将达到1000亩。百香果可以一边开花一边结果,一年四季均可采摘,初产期平均一亩年产量为1500斤,盛产期达3000斤左右。


5.jpg

采摘现场


6.jpg

布依族果农采摘百香果


  简嘎乡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初成立,目前招聘了本乡3名贫困群众在合作社工作,负责前期产业项目管理、农户培训,以及后期销售、采摘、装箱、运输,每月工资在2000至3000元左右,预计将增加17名贫困群众到合作社工作。简嘎乡百香果基地分布在播西村、喜妹村、法绕等村,共聘请了80余名当地贫困群众长期工作,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自8月底以来,简嘎乡共采摘了3000余斤百香果,由于当地百香果甜度酸甜度适中,受到消费者欢迎,成功销往贵阳、周边县区和县城,供不应求。


7.jpg

简嘎乡畜牧农业专业合作社把百香果的果肉和汁水装进瓶子放冰箱储存


8.jpg

简嘎乡百香果初挂果,图为简嘎乡农业干部与合作社社员正在分拣百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