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白马湖街道“三重奏”奏响乡村振兴曲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建设,新型城市社区服务建设,基层党建示范建设”三重奏,奏响乡村振兴曲,为乡村发展助力。


  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建设覆盖全镇宁白马湖街道坚持“早”谋划,“实”组织,“严”要求,“合”配套的基本原则,把握建设主动权,确保工程质量关,稳步推进村级活动场项目进度,健全配套基础设施,使阵地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村级活动场所配套活动广场,除了城中社区,各村活动广场面积均在800平方米以上,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固的活动阵地。


  新型城市社区服务建设理念新。白马湖街道以发展服务型社区建设为统领,坚持以“接待群众耐心、服务群众尽心、联系群众真心、帮助群众诚心、组织群众温心”的“五心”工作法为载体,帮助社区树立服务理念,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创新推进社区建设努力构建居民满意的和谐新社区。东大街社区及民新社区标准化服务站建设已完成,南社区活动室同步正在打造中,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战斗堡垒保障。


  基层党建示范建设目标明。以东社区、黄马、民族、永和等村为首,创建市级党建示范点1个、县级3个、乡级4个,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除大力配合县委组织部选派街道干部及各村(居)干部参加培训和轮岗实训外,还组织街道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及村支书、主任到平坝塘约、西秀区双堡大坝及丁旗街道马鞍山实地参观交流培训,拓宽眼界,增强干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本领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