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胶州考察 引凤筑巢 解决群众就业

  近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副县长、县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局长向月贵率队,该县县委办、政府办、六马镇、产业园区、扶贫办、人社局、投促局相关人员共10人组成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胶州市开展为期4天的招商引资活动。 


图片4.png

会议现场


  此次招商活动旨为切实有效解决镇宁自治县2017、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县城产业园区搬迁对象就业稳定脱贫问题,充分运用青岛对口帮扶镇宁的有利条件,大力引进胶州市优质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真正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镇宁招商分队到达胶州市后,胶州市政府办、市新闻中心、市扶贫办会同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胶州市规划局、胶东街道办事处、李哥庄镇、胶西镇、里岔镇安排了考察点并作相关情况介绍。


图片5.png

考察现场


  第二天,镇宁招商分队到胶州市里岔镇杨家庄扶贫就业车间、里岔镇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胶西镇逯家屯手套加工企业、胶西镇宋家村手套加工企业进行考察。并在里岔镇政府会议室座谈会上,胶州市里岔镇与镇宁自治六马镇签订了友好乡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之后,考察团考察了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李哥庄镇青岛冠发发制品有限公司、青岛冠达制帽有限公司、青岛永红盛工艺品有限公司、胶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胶东街道办事处大店村口罩加工基地并参观了胶州市规划馆。


图片3.png

签约现场


  此次考察促成了山东省胶州市里岔镇与镇宁自治县六马镇的友好合作,为两地对口帮扶搭接了桥梁,还多方考察了扶贫就业项目,开阔了眼界,借鉴了先进的扶贫理念。


  据了解,作为重点考察的胶西镇逯家屯手套加工企业,若成功入驻镇宁,其可依托镇宁顺立达订购原材料,产品可销售到镇宁本地辐射周边,不仅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物流成本,而且有利于镇宁纺织行业延链、补链,目前,镇宁自治县正在积极引进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