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部门联合出击 惩戒失信行为

  “周法官吗?我们是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你们法院请我们协助扣押的车辆,现该车辆已被扣押在黄果树收费站处,请你们来处理”。近日,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周达猛接到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来电,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后,组织警力前往黄果树收费站处,在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三大队的协助下依法对查封的车辆进行了实际扣押。


图片3.png


  今年年初,西秀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颜某某等4人申请执行王某某、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区人民法院查询信息系统反馈,被执行人王某某名下登记有两台车辆,区人民法院立即依法向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送达相关协助执行文书,对上述车辆办理查封登记。同时将查封信息移送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请依法协助扣押。在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力协助下,集中力量,联动发力,压缩老赖的规避执行的生存空间,及时控制老赖的财产,最大限度地维护法律权威,实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


  近年来,为解决执行中“找物难”的问题,西秀区人民法院主动作为,积极与协助单位建立了长期有效的联动机制,拓展查人找物的方法和手段,促进执行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及时惩戒失信行为,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法院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