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生存认证送上门 贴心服务暖民心

  为做好辖区居民养老金发放工作,确保辖区60岁以上老人生存认证工作顺利完成。近日,安顺市西秀区马槽社区为有特殊情况的老年人开展上门生存认证服务。


图片5.png


  养老金的发放关系着老年人的切身利益。目前马槽社区登记在册的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有近二十人,有的长年生病卧病在床;有的肢体残疾;有的双目失明;有的居住在辖区外的子女家中。高龄87岁的张秀珍老人因腿脚不便,长年不能出门。上门服务的开展,让马槽社区老人喜笑颜开高兴的说到:“你们服务太贴心了,因为身体不便,孩子不在身边,社区上门服务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


  为了让这部分特殊人群及时进行生存认证,正常领取养老金,面对老人们的疑问和咨询,马槽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直到他们弄懂和满意为止,以微笑、热情的方式服务每一位老年人,马槽社区每年都会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提供认证服务,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尽所能及的帮助他们。


  马槽社区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居民群众的满意度是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通过上门生存认证,不仅防止和杜绝了冒领、骗取养老金现象的发生,同时提升了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