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文明引领文化铸魂 西秀公安掀开新篇章

  近年来,安顺市西秀公安分局重视警营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比学习、比人品、比职责、比健康“四比”活动,从个体文化学习教育抓起,促进整体警营文化建设,有效地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连续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全国公安文化基层示范点单位、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等荣誉。


  启动完成“图书馆、信息化体验馆”双馆建设,藏书达一万余册。西秀公安要求每个民警、辅警每年读书不下15册,并以全年绩效考评挂钩,奠定“比学习”基础。要求局属有条件的派出所同步设立图书室,切实把“比学习”落实到基层。每月举办读书活动,多篇读后感被市文联选登《书香城市最真富贵香》双阅读报告书。信息化体验馆,以现代科技手段和传统展览方法,让群众体验公安工作,促进警民关系。教育民警、辅警牢记西秀公安创建以来涌现出来的英烈和模范,以他们为榜样,继承优良传统。 


图片3.png 


  延续光荣传统,向先进看齐。西秀公安局先后以优秀民警的名字命名了燕子、欢欢、天天、家兴等警务室。树服务典型,华西派出所创建窗口服务“一站式”办理业务在全省乃至全国公安派出所推广,蔡官派出所龙文进五年用爱心、孝心照顾五位孤寡老人。


  在强化制度管理上,西秀公安局按1%份额建立“五星民警”奖励机制,并在干部提拔上首先考虑。落实立功受奖,2017年请报二等功个人2人,三等功22人,嘉奖21人。


  健康的身心、广泛的兴趣爱好、高尚的道德情操直接关系到民警的人格魅力、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西秀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民警的身体锻炼,在常规的培训、锻炼外,要求每个民警、辅警每天要走几千步。分别组建了:“五人足球队”、篮球队、自行车爱好者小队、声乐小组、摄影爱好者小组、新媒体爱好小组等。2018年获全市公安机关篮球比赛冠军,创作摄影作品多幅、公安题材文章10多篇、拍摄宣传片《平安西秀 感谢有你》、《西秀公安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获得社会好评,以西秀分局为主的合唱团荣获第四届“黄河大合唱”全国邀请赛铜奖。分局每年都要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和诗歌朗诵比赛。


  采访中西秀公安分局领导表示,将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文化育警、文化强警”体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理念,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打造一支有素养、有文化、有良好形象的新时代西秀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