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花恰村年味浓,载歌载舞过新年


  春节期间,安顺市西秀区各地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迎接农历新春佳节。西秀区双堡镇花恰村也组织了村级联欢会,让村民在文化活动中庆祝新年。


  随着音乐的响起,花恰村四邻八寨的老幼们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陆续来到张灯结彩的场坝上,一场欢乐喜庆的联欢会正在上演。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因为往年春节,我们家里面没有什么活动,就是打麻将,我觉得很不好,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活动,所以就组织了这一次活动,我们村有很多年轻人都在外务工,但是他们也很想回乡村创业,我们也借用这次机会,大家在一起交流一下感情,交流一下心得,他们回来究竟想做什么,我们又能提供什么给他们,然后大家开开心心的把这个年度过。”双堡镇花恰村主任李德江高兴地说。


  在西秀区老年大学志愿者合唱《到人民中间去》的歌声中,联欢会拉开了帷幕,随后《打靶归来》,《幸福山歌》,《山歌对唱》等一个个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场联欢会由村民们自发组织,活动的表演者除了花恰村的村民外,还有来自西秀区老年大学的文艺志愿者,他们都是年过60的老人,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活动,在春节期间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来到乡下演出。


  “我们来和花恰村村民联欢,一个是助推精准扶贫,第二个是唱响改革开放四十年。”西秀区老年大学音乐老师杜光荣告诉记者。


  有趣的节目,热闹的活动,让村民感到了浓浓的年味,也让这个春节变得丰富和热闹起来。双堡镇花恰村民陈大晟高兴地说:“今年打工回来,村里面组织这个联欢会,丰富我们过年的文化生活,年味很浓,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