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华西办:加强健康教育宣传 做好卫生计生服务

  为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农民工)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2019年1月29日,安顺市西秀区华西办事处组织开展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在崇善医院拉开序幕。


IMG_2728.jpg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是华西办事处是利用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对辖区内返乡流动人口、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计生困难家庭、农村“独双户”等特殊家庭开展的一次集中帮扶慰问和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旨在能更好的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核实流动人口的信息情况,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促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身心健康,为特殊家庭做好卫生计生服务。


IMG_2705.jpg

义诊咨询


  “我们华西办事处辖内流动人口很多,光是留守儿童就有47余人,为了更好的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我们每年都会开展类似的帮扶活动。今年我们把主要的活动宣传地点设在华西办事处华西村的崇善医院也是做了充分的考虑,这一片流动人口密集,同时交通便捷可以更好的辐射16村(居),让我们的宣传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华西办事处阳光社区人口主任吕新芬告诉记者。


IMG_2747.jpg

认真学习健康知识的社区居民


  活动当天,华西办事处卫计办全体工作人员、崇善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华西办事处辖区内各村(居)妇女主任、村医共同发力,在安顺市火车站、西秀区崇善医院等流动人口密集地方设置宣传服务咨询点,通过发放卫生计生用品、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义诊咨询、为留守儿童开展健康体检等形式,倡导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加强卫生计生服务政策的宣传,大力引导流动人口返乡生育。


IMG_2792.jpg

向前来体检的留守儿童发放慰问品


  闻讯带孙子前来体检的李合琼开心地说:“我的孙子今年已经在上初中,从小爸爸去世,妈妈对他的关心也很少,他就跟着我和他爷爷长大。昨天就有村委的负责人给我打电话,让我带着孩子来参加今天的健康学习,给孩子做一次体检,我知道了以后真的很开心,因为我和他爷爷文化程度不够,不能教他很多东西,今天来不仅可以让我们了解他的身体情况,也让我们了解了很多的健康知识。”


IMG_2777.jpg

免费发放卫生计生用品、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听到华西办要举行这次活动的时候,我们医院毫不犹豫加入其中,因为孩子是我们的未来的希望,我自己也是一位母亲,健康对于一个孩子乃至一个家庭都至关重要。”崇善医院的院长杨玉玲说到,“我们医院1985年就已成立,作为诊治以中、西医相结合为特色医院,我们愿意在今后多多参与此类活动,更好的发挥医院的强项,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