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省委宣传部赴西秀区督查脱贫攻坚“冬季充电”主题大讲习活动开展情况

  近日,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雷奕一行到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督查脱贫攻坚“冬季充电”主题大讲习活动开展情况。


  督察组一行先行来到旧州镇金街的花灯小剧场,观看了一场由旧州当地居民自编自导的“文艺讲习”,参与讲习的都是当地的花灯艺术爱好者,用本地的方言、原创的剧本加上锣鼓、二胡等传统乐器的演奏,形成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讲习方式,用“接地气”的形式来宣传党的好声音,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图片2.png

文艺讲习现场


  讲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讲习得到了督察组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讲习过程中,督察组还现场查看了西秀区脱贫攻坚“冬季充电”主题大讲习活动开展的相关资料。 

  

  讲习结束后,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雷奕对西秀区的讲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文艺讲习”很有特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在欣赏花灯表演的同时,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方针政策。


  据了解,本次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大讲习活动,时间将持续两个月,讲习内容主要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根本目的、深远意义,并针对“五步工作法”、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解读相关理论政策,结合全区各村落实夏秋攻势行动、今冬明春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开展农村适用技术讲习,旨在进一步引导和帮助群众掌握农业实用技术,增强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技能,拓展村民创收渠道,激发全省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激情和干劲。截止目前,西秀区共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大讲习50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