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旧州镇高坡村唱响大棚里的“春风曲”

  “北风呼呼响在耳边,唤我们到大棚里看春天。”走进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高坡村农旅产业园,仿佛置身于“春天的菜园子”。大棚外面呼啸着凛冽的寒风、万物枯萎,而大棚内一排排青藤上挂满绿油油的小青瓜,一丛丛红艳艳的草莓长势喜人。红绿相间,好不热闹。


图片7.png


  近年来,西秀区高坡村全面紧盯脱贫目标,因地制宜巧用“八要素”,倒排工期推进“春风行动”,在产业大棚中奏响了“冬日春风曲”。


  旧州镇农旅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勇介绍道:“高坡村农旅产业园占地900余亩,由旧州镇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618.64万元建成。按照‘农旅结合、亲近自然’的发展思路,重点推广体验式亲子旅游和互动采摘,规划种植多彩辣椒、折耳根、向日葵及无土栽培设施农业大棚20个项目。启用订单化农业模式,与广州安信保水农业有限公司签订种销合同,由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并按照2.5元/斤的价格进行保底回收,确保产品销售无后顾之忧。”


图片8.png


  为帮助西秀区高坡村及周边村寨贫困户脱贫致富,园区优先聘用村内贫困户从事种植及分拣工作,每月按照1800元保底工资+提成的计酬方式提供报酬,确保了贫困户有稳定务工收入。同时,还为农旅产业园中的瓜果蔬菜量身定制了特色logo,让营养与颜值并存的“土味”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打响旧州绿色生态招牌。


  “以前为了照顾家里,不敢出远门,待在家里又没有收入。现在来园区上班,收入有了还能每天回家照顾老人孩子,真的特别感谢现在的好政策!”在园区上班的刘阿姨高兴地说着。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旧州镇高坡村农旅产业园区从事短期或长期务工的已达到30余人,其中贫困户10余人。园区培育的水果西红柿、贝贝瓜、小青瓜、水肥菜相继成熟并远销沿海地区和香港,销量达5.29万斤,产品收入13.62万元。第二批小青瓜和草莓正在培育中,即将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