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产业园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展

  12月28日,西秀产业园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驼宝山广场拉开帷幕。


IMG_2561.jpg

活动现场


  改革开放的40年,是西秀区区经济实力持续提升的40年,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变化的40年,是社会事业长足进步的40年。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西秀区产业发展经历了1995年以前的摸索潜行,到成立东关工业小区、安顺市西秀新区、贵州省西秀工业园区、贵州省西秀经济开发区等4个发展阶段,走过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砥砺征程。


IMG_2580.jpg

西秀区政协主席徐黔安致辞


IMG_2611.jpg

西秀区领导周晓卫、徐黔安、孙博、施文勇共同为图片展揭幕


  据了解,此次西秀产业园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旨在回顾40年来西秀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展示40年来西秀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总结40年来西秀感恩奋进的宝贵经验。本次展出的近300张图片,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西秀产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分为“追昔·从零开始”“追忆·砥砺前行”“追求·转型升级”“追梦·再续辉煌”4个篇章。透过这些历史的、生动的、精彩的画面,让市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改革开放40年来,西秀产业园区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不懈奋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IMG_2615.jpg

巡展


  最美安顺人“环保老人”苏天福在观展时激动的说到:“我今天来看这个图片展很开心,从展览的图片上就很清晰的反映出西秀区产业园区这40年来的日新月异。我是虹山湖环境保护自愿者已经在虹山湖义务拾垃圾21年,亲眼目睹了虹山湖的变化,从以前的臭水塘变成现在的风景区,它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城市的发展密不可分。”


IMG_2622.jpg

最美安顺人“环保老人”苏天福在观展


  “此次图片展以产业为主线以园区为焦点,回望西秀发展的足迹,品味伟大时代的回音,见证艰苦奋斗的岁月。‘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基地’、‘贵州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贵州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青岛安顺共建产业园区’、‘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全国绿色园区’等一个个荣誉不仅诠释了西秀产业园区由小到大、自弱到强、飞速发展的传奇,也彰显了西秀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打造一个实力雄厚、魅力彰显、产城互动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的坚定信心。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国家新区战略优势,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引领安顺市产业功能转型升级,强化区域联动发展,突出青岛—安顺东西合作特色,将西秀产业园区建设成为贵州省的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黔中经济区的生态建设样板区,安顺市的宜业宜居新城区。”区政协主席徐黔安对西秀区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