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全国“智慧广电”建设现场观摩团走进鲍家屯村


  近日,由国家广电总局、贵州广播电视局、全国各相关省广播电视局组成的观摩团走进安顺市西秀区鲍家屯村,现场观摩“智慧广电”建设情况。


图片1.png

观摩现场


  在鲍家屯村,观摩团实地参观了远程医疗与问诊用户连线、村级政务公开平台、“雪亮工程”等工程,详细了解“广电云”实施情况及鲍家屯村“户户用”建设情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西秀区鲍家屯村“智慧广电”建设,在提高群众素质、开展远程医疗、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学习借鉴。


  “通过多彩贵州‘智慧广电’建设,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多方便的生活服务,对政务也有很多的帮助,特别是把党委政府的声音进一步传递到我们每家每户,使正能量能够进一步的传递,提高了覆盖率,‘智慧广电’在贵州是非常有特色,也值得我们去好好的学习。”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中说。


图片2 - 副本.png

村民们队观摩团表示欢迎


  据悉,鲍家屯村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工程共架设光缆55公里左右,覆盖用户713户,自工程开展以来共发展用户645户,用户占比90.5%,其中办理宽带的用户288户,宽带占比44.6%。除此之外,鲍家屯村共建设雪亮工程点8个,覆盖村广场、水辗房、广场南端、碉楼、铁路旁、榕树旁、广场及村口路口;应急广播共安装8台,无线Wifi设备安装5 台大功率电信级室外双频AP,实现在覆盖范围内可满足手机等移动终端的互联网接入。


图片2.png

观摩团听取当地的介绍


  “这么小的村,就有5个Wifi,应该是所有的无线上网都能解决。还有一个监控,我刚才问了一下,算上卡口有八个探头,还有一个应急广播,结合雪亮工程这个应急广播,我也觉得应该是能够除了传达一些政策,另外还能够解决老百姓的一些紧急求助。”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业务开发部总监 马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