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搭建帮带“连心桥”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为了进一步实践载体,加快工作推进力度,促进和谐社会。近期,安顺市西秀区华西办事处计生协会建立了以社区19名村医务人员为一体的结对帮带“连心桥”。


图片1.png


  据悉,本次结对帮带“连心桥”活动为期一月,于10月16日正式启动。19名村医务人员及村人口主任分批次来到不同的计生家庭面对面与帮扶对象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结对帮带“连心桥”小组还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帮扶对象身边,为他们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最后,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大健康政策宣传、签订帮扶协议书、建立帮扶档案等方式,让西秀区华西办事处辖区内418户计生“两户”、16户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结对帮带”活动解决了各村(居)特殊人群出现的心理、身理上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与帮助,拉近了特殊家庭、计生家庭人员与西秀区华西办事处的距离,营造了“和谐、文明、温馨”的社会氛围,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