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赴邢江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处长闫晓红率队,调研邢江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图片3.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游客服务区、钳嘴鹳重点保护区、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及巡护道建设情况,对邢江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充分遵守保护优先的原则,突出湿地公园的特色和亮点,结合邢江河历史、民俗风俗和原有设施进行科学修复;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湿地公园资源和设施的保护,加大科普宣传,水质水文监测,合理利用湿地公园。


  据悉,邢江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西秀区东南部,涉及旧州镇、刘官乡和黄腊乡,是以云贵高原上典型的河流湿地为主体的湿地公园,规划面积601.24公顷,湿地面486.6公顷,长32公里,现状水质Ⅱ类。公园内生态环境优美,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具有极高的科研、科普、生态保护及旅游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