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大西桥镇“屯堡人”节目荣获西秀区级文化节目评选活动第一名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举办“树乡风文明、展文化自信、助乡村振兴”优秀文化节目评选活动。大西桥镇选派中所村文艺代表队前往轿子山镇东方田园综合体音乐广场参赛。


图片6.png

活动现场


  全区共计14支文艺队参赛,大西桥镇中所村表演的“屯堡人”节目荣获第一名。中所村文艺代表队共计27人,其中的10名小学生中有6名是留守儿童。


图片5.png

合影留念


  节目开始,10名小学生齐声背诵《满江红》,展示中所村传承“忠义”的岳飞精神,接下来有屯堡小孃孃的舞蹈、有屯堡地戏、穿插了给老人洗脚等片段,弘扬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文化,重点突出屯堡人600年的传承,突出屯堡人的幸福快乐的日常生活。节目由中所村村民张万芬组织编舞,评委打分的平均分是97.64分,获原创分3分,合计100.64分,排名第一。演出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