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再添“国字号”生态金名片

  日前,记者从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网获悉,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评选的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公布,其中,位于旧州镇的安顺药王谷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入选。


图片2.png


  据了解,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评选是我国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牵头,全国各省级林业部门发文,开展申报。从196家单位的申报资料中,经过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141个单位作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截至目前,安顺药王谷药材种植面积已达13000多亩,产值1亿多元。同时辐射带动西秀区东屯、轿子山、黄腊等10多个乡镇6000多户农户种植中药材面积10万余亩,共带动贫困户1813户4700人实现脱贫。


  安顺药王谷负责人任庭周说到:“今后我们还要把产业扩大做强,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通过产业的发展,让我们共同发展、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