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省教育厅到西秀区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应用专项检查


  近日,省教育厅检查组到安顺市西秀区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应用专项检查。


图片11.png

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秀区虚拟演播室、创客教室、西秀智慧教研平台,并来到新场乡妈聋教学点、旧州中学、宁谷小学和启新学校,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的硬件设施、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和“微课”系列应用活动推进情况。还走进教室和实验室,指导教育扶贫的双师课堂互动教学工作,与做实验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查看教师使用“班班通”进行教学的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西秀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及所检查4所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检查组对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西秀区能够继续发扬自身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课件,丰富教育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截止目前,西秀区已完成所有学校“校校通”、教学班级“班班通”的建设任务。全区安装“班班通”一体机2772套,配备学生用计算机11041台,为82所学校配备电子备课室及电子备课系统,投入3000万元为全区72所学校安装3D打印室,已完成32所,部分学校试点装备创客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