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伟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7.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建设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贵州的发展,尤其重视贵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此次中央巡视贵州和省委巡视西秀区都在反复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党建不再是“软任务”,而是“硬指标”,着力解决“不重视”的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观念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做。


图片16.pn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


  会议要求,党建工作不能玩“假把式”,要下“真功夫”,着力解决“不会抓”的问题。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从党内组织生活、组织体系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工作运行机制、工作职能职责、活动场所建设、基本工作保障、档案分类管理八个方面,结合实际研究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全面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不能靠“打游击”,要搞“精准化”,着力解决“做不好”的问题。各党(工)委要切实加强统筹兼顾,按照“面上打基础、点上求突破”的原则,正确处理好典型示范和推动面上工作的关系;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规律研究,善于分析和把握党建工作的发展路径,以创新的思维和做法,全面激发党建活力,推动西秀区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