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成立易地扶贫搬迁青年志愿服务队

  日前,安顺市西秀区易地扶贫搬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彩虹社区成立,来自各单位、各乡镇、各学校、国有企业的133名青年志愿者现场宣誓,将用实际行动,为易地扶贫搬迁点和谐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6.png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自己准备的礼物,送到彩虹社区留守儿童家中,并与孩子们进行击鼓传花、猜谜语等游戏,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图片7.png


  志愿者杨晓鹏告诉记者:“今天我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志愿者活动,我给小朋友准备了一盒彩色铅笔,我觉得这些小朋友都非常可爱,但是因为他们是留守儿童,可能童年也比较孤独吧,我希望我们志愿活动能够给他们带来温暖,同时也能够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据悉,成立西秀区易地扶贫搬迁志愿服务队,是团区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凝聚广大青年力量奉献社会的一项探索。下一步,团区委还将在双堡、杨武等易地扶贫搬迁点逐步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着力构建全区青年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