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葡萄丰收正当时 果农脸上笑开颜

  近日,黄腊乡龙青村2000亩葡萄迎来丰收,引得各路游客前去采摘。


W020180831356395357297_副本.jpg


  为了打造种植销售一体化,壮大产业基础,龙青村将全村15户种植户联合起来,成立了龙青村绿美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整个合作社种植的葡萄达2000亩,预计产值1800万元。


W020180831356395343161_副本.jpg


  “从2002年就开始种植葡萄了,已有十多年,主要以巨峰、黑耀林、白香蕉等品种为主,共26亩,今年预计能卖10万余元。现在是大卖葡萄的时候,效益也很好的,每天三四百斤、四五百斤都要销出去的,卖的价格是八块。”黄腊乡龙青村葡萄种植户韩琴妹说起自家种的葡萄,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这个葡萄它果实匀净色道也很好,葡萄是自然熟的,没有什么药品,人人都说口感好。”


  游客田维人开心的说道:“听朋友介绍这边葡萄还行特意从远处赶来,这里的葡萄果然色彩比较光亮,刚刚尝了一下口感也甜,还是比较不错的,准备采购点回去。”


  黄腊乡龙青村党支部副书记韩会详告诉记者:“目前这个葡萄产业是我们村的主打产业,它的产值每年都是要上千万,因为我们这里发展的是两千亩,目前能够挂果采摘的是一千亩。明年我们再继续打造,增大种植面积,提高葡萄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