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旧州古镇着力打造成5A级景区

  近年来,旧州结合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美食等资源,通过文旅结合,做强旅游产业,让古镇受到了更多游客们的青睐。


图片2_副本.png


  据了解,旧州古镇自2013年开发以来,坚持了修旧如旧、开发与保护并重、旅游发展与原住民的利益同时关注同时保护的原则,2016年游客量出现井喷式增长,达到201万人,2017年则达到了291万人。


  香港游客周明说道:“来到这个地方,感觉很自然,民风也很好,所以我们还想留下来多住几天。我下一次来我还准备带我的朋友过来,他们也是很喜欢这种比较自然的风景。”


  “今年的房间确实好卖,从七月二号到八月二十七号,游客百分之九十五都来自于周边的省市,最远的有北京的,有江苏的。”归来客栈老板朱光模开心的说道。


  生态+文化,成为了旧州古镇发展旅游的关键。旧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兴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要做一个道路的提升工程,还要恢复我们的这个相关的八大文物古迹,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旧州古镇涉及景区的基础上,做成这个5A级景区。总之我们旅游古镇的打造脚步是永不停歇,要继续向前。我们相信按照现在这个既定的步伐来说,旧州古镇的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