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蜗居”变“宜居” 棚改照亮居民新生活

  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安顺市西秀区华西办事处帆布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西秀区较早一批棚改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让608户居民告别老旧危房,从“蜗居”变“宜居”,真正实现了“安居梦”。


  棚改户王开华兴奋的说:“自从1966年帆布厂成立以来,我就一直住在厂区的宿舍区里,几十年过去了,房子越来越破旧、居住环境越来越差,连上厕所都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上公共厕所。水也不方便,中午吃饭的时候才来水,平时生活用水没有。如果遇不到这次棚户区改造,国家有这个政策,我们怎么会住到这么漂亮的房子里面去。”


  和王开华一样,已经在帆布厂居住了半辈子的吴晓玲老人,对过去糟糕的居住环境也是记忆犹新:“我家是拿锄头顶着主梁,而且锄头都顶偏了,又危险,又怕,而且很腐朽,我们也想搬出来,巴不得搬出来。”


  华西办事处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宋玉兴说道:“棚户区改造就是要改善老百姓的人居环境,这是政府的首选,也是我们的出发点,华西办事处作为政府的派驻机构,搞棚户区改造就是要秉承西秀区政府的思路,一定要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难,要改善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我们在棚户区改造的过程当中,向西秀区委区政府申请提供了大量的廉租房(保障性住房),解决了老百姓住房难的后顾之忧,所以这600多户人家,就非常的乐意参与棚改,支持棚改工作。老百姓真正从‘蜗居’换到了‘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