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火红辣椒托起致富路

  今年以来,安顺市西秀区全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辣椒种植作为重点产业发展,官上村抓住时机,充分利用当地土地资源优势,流转700余亩土地发展起了规模化的辣椒种植迎来丰收。


图片4.png


  东屯乡官上村村民胡永凤告诉记者:“自辣椒开始采摘以来,就过来务工,一天能拿到80元务工费。我们从栽、一直管理,打药除草,到一直摘辣椒,我们来给他们打工,我们也赚得点钱,过生活。摘小米椒我们一天能摘一百多斤,摘线椒一天可以摘两三百斤。”


  据了解,官上村的辣椒以订单种植为主,由西秀区绿野芳田公司提供辣椒苗和技术支持,确保辣椒在生长过程中的产量和质量。在回收价格方面,也与公司签订回收保底协议,打消村里销售顾虑。

图片3.png


  东屯乡官上村村主任 赵银书:“如果市场上辣椒卖八角,西秀区绿野芳田公司就要按一块二(保底价)给我们收,如果市场价卖两块,就按两块给我们回收。”


  目前官上村的辣椒已经卖出五千余斤,预计总产值在30余万元。在利益联结方面,官上村采取“313”模式,联结村里贫困户。


  东屯乡官上村第一书记 杨宇介绍到:“‘313’模式就是扶贫产业子基金以三万元一股入股合作社,然后我们每户贫困户一年能够分红三千块钱,这就是313模式,我们就是按这个313模式来联结贫困户的。今年这个辣椒种植到现在看下来产量和产值都比较可观的,我们明年计划是扩大种植规模,还是按照和绿叶芳田签订的订单式农业,继续做这个模式,扩大种植面积。目的就是为增加农民的收入,然后壮大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