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奥运冠军进校园 弘扬精神励后生

  近日,南京市秦淮区考察团及奥运冠军孙海涛、骆晓娟一行来到安顺市西秀区高级中学,开展“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


图片1.png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上孙海涛对该校田径队投掷项目进行了专业且有针对性的指导,骆晓娟则向同学们讲解了很多击剑运动的基本知识,并展示了一些击剑专业动作。他们还参观了西秀高中的办学环境,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分享成为奥运冠军的心路历程。


  “我今后也要跟他们一样,做世界冠军,努力往这条路发展,在体育这条路上不畏艰难,要一直好好的走下去,做最好的自己。”西秀高中学生杨健心激动的说。


  安顺是奥运冠军情怀之旅的重要一站,此次活动,不仅将奥运的拼搏、坚持、向上精神和秦淮河畔的报恩精神、科举精神、工匠精神带到了西秀,更有利于借助活动,将西秀的“屯堡文化”带到南京,带到世界各地。


  西秀高中老师顾照说道:“真的觉得这一次这个活动对我们学校意义非常大,居然有两位世界冠军来到我们学校,我觉得这个在体育这个方面对学生做了一个普及推动作用,我相信今后学生会主动的参与到运动中来。”


  活动中,西秀高中被选为奥运冠军报恩专项基金公益爱心基地。据悉,奥运冠军报恩专项基金是由江苏省冠军运动员联合发起,涵盖全国数百位冠军的大型体育公益组织,以报恩文化为核心,通过冠军团队力量报恩国家、报恩社会、报恩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