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安顺收官

   当代贵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永馨


  9月22—23日,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在西秀区拉开帷幕,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五大洲的113位车手齐聚安顺,展开激烈的角逐,为安顺市民奉上了一场盛宴。安顺赛段作为本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最后一个赛段,分为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和绕圈赛,路线长度分别为21.3公里和127.8公里。





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9月22日的个人计时赛途径安顺市的多个美丽乡村,113位车手按照次序间隔1分钟出发,沿线山水风光秀丽、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此段赛道起伏路较长,对运动员个人技术要求较高。最终,在个人计时赛上马来西亚丁加奴洲际队的奥维奇金(Artem Ovechkin)拿下赛段冠军,马可名列第二,赛段第三则被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斯皮雷菲科(Matteo Spreafico)获得。


个人计时赛获奖选手.jpg

  个人计时赛获奖选手


个人计时赛前的暖场表演—地戏.jpg

  个人计时赛前的暖场表演—地戏


  9月23日的安顺绕圈赛,以西秀区驼宝山广场为起终点,途经黄国树大街、中华南路、中华北路、西水路等路段,赛道全长127.8公里,途中包含两个冲刺点和一个难度为4级的爬坡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的马雷茨科(Jakub Mareczko)在集体冲刺中率先撞线,以2小时38分50秒拿下赛段冠军,中国米奇顿单车交易队的格罗夫斯(Kaden Groves)和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库利克(Andrii Kulyk)分列二、三位。


  绕圈赛获奖选手


  至此,历时16天,途径四川、湖南、湖北、广东、贵州五省以及重庆市,共13个赛段的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下帷幕。葡萄牙STA洲际队的亚历杭德罗·马可(Alejandro Marque)赢得总冠军,冲刺王荣誉属于中国米奇顿单车交易队的格罗夫斯,爬坡王被保加利亚TRE洲际队的洛佩兹(Christofer Jurado Lopez)收入囊中,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姜治慧收获了最终的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白衫。


总冠军、冲刺王、爬坡王、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JPG

  总冠军、冲刺王、爬坡王、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


  据悉,自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安顺精彩上演以来,安顺就搭建起与世界接触的全新平台,对推广全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


  “我骑行已经10余年,自从环中国在安顺举办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了骑行这项运动并且参与进来,零点车队现在的人均年龄在25岁左右。同时,安顺的这座城市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城市的道路环境越来越好。”来自安顺零点车队的队长叶俊赞叹道。

安顺零点车队.JPG

  安顺零点车队


  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告诉记者:“我们将借助‘环中国赛’以赛为媒、以体兴旅,围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更加注重体育与旅游、生态、文化的互动融合,让安顺赛段成为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有精神的赛事,将‘骑行·去明朝’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知名赛事品牌,让体育赛事成为拉动安顺经济发展的新业态,大力提升安顺城市形象和竞争力,让安顺以昂扬的姿态走向世界,奉献给世界更多的精彩!”










  绕圈赛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