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调研岩腊乡公办养老机构运行情况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政协主席徐黔安率调研组,到岩腊乡养老院,就公办养老机构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图片2.png

调研现场询问老人


  在岩腊乡养老院,调研组与管理员、服务员及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敬老院运营和老人生活情况。


图片4.png

调研后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针对养老服务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加大养老设施建设力度,发动社会力量、培育养老服务组织,突出人才培养、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强督查监管、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尊老敬老良好氛围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3.png

座谈会现场


  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岩腊乡公办养老机构运行情况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全力尽责履职,不断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工作。要把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新型城镇化、精准扶贫工作当中,高标准规划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抓好兜底保障。要大力发展以养老院、敬老院为主的养老体系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构建多重养老模式叠加的新格局,实现养老服务社会化,不断满足社会养老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