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加快推进河道截污箱涵建设彻除黑臭


  近日,记者从安顺市西秀区水务局获悉:从即日起到9月10日,西秀区将在主城区挑水河两侧及贯城河部分河段两侧全面开展河道截污箱涵建设,确保城区内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


图片9.png

贯城河


  据悉,贯城河、挑水河贯穿安顺市西秀区,随着城区范围逐步扩大和居民人口的与日俱增,城市污水越来越多,原市政污水管道已无法满足排污需求,多余污水向河道排放造成贯城河、挑水河河道水体污染严重。


图片10.png

治理现场


  “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污水箱涵的建设,通过污水箱涵的建设和挑水河上游污水管网的建设,以及贯城河主河道污水箱涵的修复及建设,争取到国家黑臭水体专项督查回头看九月初来的时候,我们城区的污水治理工作完成60%以上的任务,争取到年底完成80%的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到2019年完成90%以上的任务,到2020年达到彻底消除安顺城区黑臭水体的治理任务,还安顺市民一个碧水蓝天的美好环境。”西秀区水务局副局长张振文说。


  为切实开展好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连日来西秀区水务局按照省、市关于黑臭水体治理的工作要求,结合中央环保黑臭水体环境整治督查组督查西秀区时提出的整改要求,通过多次实地考察,认真分析研究,积极筹措资金、组织施工队伍,全面推进区域内河道截污箱涵建设,确保主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行之有效。截止目前,完成了截污箱涵右岸1250米,左岸1050米,共计23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