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校农结合 产销对接得双赢


  近年来,安顺市西秀区通过校农结合的方式,组织学校后勤市场与贫困村对接,帮助搭建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不仅让学校有了可靠的食材供应,农民收入更加稳定,产业也得到进一步壮大。


图片9.png

学生食堂里同学在享用新鲜食材


  每天早上6点,会有一辆配送车准时抵达西秀区蔡官初级中学。


  “这一次我们送到蔡官中学的蔬菜有3000斤左右,菜品有小瓜、西红柿、莲花白、麻叶菜。”西秀区配送企业营养餐负责人谢哲哲告诉记者,学校食堂需要的所有种类他们都有,都可以进行配送,送来的菜也很新鲜,毕竟学生是要安全第一。


图片10.png

配送车启程


  2016年底,由西秀区政府牵头,成立了一头连基地,一头连市场的平台公司。


  “通过识别学校的需求,把订单拿到,再把需求的信息反馈到我们的合作社,指导他们订单种植。”西秀区配送企业总经理王钰介绍说。


图片11.png

农户菜园


  据悉,西秀区通过“贫困户+合作社+平台公司+学校”的方式,实现校农结合,搭建起西秀区160多家合作社和区内外320多所学校的连接,一年多来,公司蔬菜销售量3400多万斤,服务学生超过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