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大西桥镇:重拳整治“两违”现象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8月9日,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在控违拆违办巡查中发现了小屯村有2处违建,在保证安全、稳妥,尽量减少当事人损失的条件下,大西桥镇采取人工、机械相互配合的手段,于上午11时左右对2处违建全部实施了拆除,对违建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图片1.png

拆除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大西桥,2018年,大西桥镇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重拳整治,对“两违”现象“零容忍”。一是加大“两违”建筑的清理整治力度。通过加大巡查,对辖区内新生及存量违法建筑坚决遏制,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二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健全群众来信来访等制度,同时镇控违拆违办、派出所、司法所和国土分局等部门之间加强联动,对发现的“两违”建筑依法进行拆除,狠刹非法抢建风气,形成了全力防违、强力拆违的氛围。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执法的过程中,对违建人讲明法律法规,使其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违规行为,并配合拆除违建,同时警示教育周边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2.png

拆除违规建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