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安顺西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环节大气污染防治

  为落实《安顺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安顺市西秀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区大气办安排部署,针对西秀区餐饮服务环节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专项治理。一是明确治理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内容,在开展重点治理的基础上,以点带面覆盖全区餐饮服务单位;二是配合其他部门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导致大气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明确监管责任,建立辖区餐饮污染源台账,督促指导落实整改,确保治理取得实效。


  自6月26日开展专项治理以来,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排放明显降低,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截止目前,西秀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检查人员52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35户,发现使用燃煤的餐饮单位5户,产生油烟污染的23户,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和好吃街管理方共下达监督意见书24份。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西秀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前期治理的基础上,加大监督力度,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有效降低餐饮油烟污染,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