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会暨培训会在西秀区召开


  日前,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会暨培训会在安顺市西秀区召开,贵州省委农工委专职副书记,省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友,副市长熊元出席会议。


“产业村长”包爱民(右二)指导生态鸡养殖.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畜牧兽医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级对畜牧业绿色发展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制度和工作体系不断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成功模式探索进程加快、先进典型培育速度加快,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鲜花经济”助增收 □邓艳青 摄.png

会议上各部门人员认真学习


  会议强调,要以畜禽粪污处理利用为契机,推动养殖场改造提升,实现科学化标准化,将“畜禽粪便这一放错位置的资源”真正利用好,推动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扎实做好“三区”划定和畜禽粪污处理利用服务指导工作,按照“抓大扶中弃小”的原则,引导养殖户和大企业联合,对于需拆迁的养殖场搞好调查摸底,盯紧靠上,统筹做好拆迁、安置、补偿等各项工作;要深入谋划和建立畜禽粪污处理长效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和验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