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关岭县 > 正文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寻找美丽家园》开机仪式在关岭举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福江


1.jpg

迎宾仪式


  7月8日,中共关岭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关岭自治县委统战部和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关岭自治县2019年“六月六”布依族风情节暨“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寻找美丽家园——贵州省17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大系》的开机仪式。


2.jpg

关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致辞


  仪式上,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红云,贵州省委宣传部出版处调研员李帆,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猛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正志,关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发林,县政协主席周建能,县委常委、副书记韦锋共同启动开机仪式水晶球。


3.jpg

省、市、县领导共同启动开机仪式水晶球


  据介绍,《寻找美丽家园——贵州省17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大系》是2016年经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实施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对贵州省17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进行国家级抢救、整理和出版的巨大工程,也是文化人进行文化寻根、唤醒民众文化意识、普及优秀文化遗产的文化行动,对贵州省17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的抢救。


4.jp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红云介绍《寻找美丽家园》情况


  该项目是对贵州省17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的抢救,通过普查、搜集、拍摄和编撰等工作,最后向世人呈现17套大型音频、视频 U 盘(音像制品),17套电子出版物和17套大型图书。以期向世人展示、推介多彩的贵州、美丽的贵州,让世人在贵州找到一个美丽的家园。


5.jpg

舞蹈《飞旋的纺车》


  《寻找美丽家园——贵州省17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大系》是一项重大的文化工程,这是一次通过文化软实力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有益尝试,对增强贵州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6.jpg

苗族花棍舞


7.jpg

盘江小调《布依六月六》


8.jpg

打糍粑


9.jpg

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