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民房起火,三人被困,消防火速出击!

  2月27日23时23分,安顺机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位于安顺市经济开发区西航路有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浓烟弥漫,有3名住户被困,着火房屋内有液化气罐,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救助电话后,机场路消防救援站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1.jpg


  到达现场后发现,发生火灾的位置是经济开发区西航路农业发展银行宿舍7楼,现场不断有大量浓烟从窗口冒出,经现场民警告知:家里有四人,男主人自己逃出来,家里女主人及两名小孩被大火围困,尚未跑出了来;男主人告知,着火部位位于客厅,家里其他人员全部被困在正门右手边的卧室里,得知此消息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水枪的掩护,采取导向绳牵引进入火场,一边控制火势,一边搜寻被困人员,00时40分,3名被困人员被发现躲在卧室内,用床单毛巾等封住门缝隙,捂住口鼻,最终,大火被扑灭,三人被成功营救。


2.jpg


  事后被救的女主人十分激动,熏黑的脸上闪烁着泪水追着消防员说道,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们母女三人今天是走不出来了!


3.jpg


  在此,安顺消防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火灾防范,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在遇到火灾时,一定要冷静处理,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