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战在“疫”线,他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普定4.jpg


  他是“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的“逆行者”,数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2月17日晚22点,惊闻母亲离世,他强忍悲痛做好工作交接,匆忙赶去,但还是未能见母亲最后一面。


  他是李誉,普定县猫洞乡卫生院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疫情形势相当严峻、医院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之际,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李誉已连续十多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却从没提过半个累字,只是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一天,他的妻子忍不住在电话里说道:“你参加疫情防控我不反对,在外面受了不少委屈我也知道,我也理解。但是,我们家毕竟上有老下有小,婆婆一天到晚唉声叹气,病情一天天加重,我也难受,你就不能抽空回来看看吗?”电话那头,妻子哽咽得说不出话,李誉也泪流满面,陷入深深的内疚。


  由于常年忙于工作,李誉本想趁着春节休假的时间陪一陪病重的母亲,以尽孝心。谁曾想疫情形势严峻,作为猫洞乡卫生院传染疾病工作的负责人,他毫无怨言扛起肩上的职责,可家中还有病重的母亲,如何取舍,他为难了。单位领导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让他可以暂缓返回单位参加防疫工作。大年初一,老母亲把他拉倒床前说:“你不仅仅是我的儿子,还是一位医生,我们需要你,你的岗位更需要你。”他含着泪与母亲道别,没想到这一别,竟是永别。


  他迅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服从院领导的安排,24小时待命;配合同事,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尽职尽责……


  他全身心投入工作,入户摸排从武汉回来人员名单及他们接触的人群,每天义务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嘱咐大家不要聚集,在家做好隔离……好多村民劝他注意休息,他总是摇摇头;好多人看到他义不容辞每天上门量体温,心里非常感谢,劝他明天不要再来了,而李誉却坚持说:“不行,这段时间,每天都得来!”


  为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誉与普定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取消春节休息,在抗疫一线坚守中诠释着初心使命,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事们问:现在是不是很后悔,如果可以重来,你还会坚持一直在岗,不休息吗?“没有如果,既然选择了就不能后悔。”李誉说,“现在是疫情关键时刻,我们要争取时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坚信家人会支持我的。只是万万没想到,母亲走这么快……”说着,李誉还是忍不住泪如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