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自治县云岭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保民生

紫云2.jpg


  2月18日,紫云自治县云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正贤到磨南村实地查看农民疫情防控情况及春耕生产情况。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近期,云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做好群众春耕生产。


  据了解,因受疫情防控的影响,无法外出打工,磨南村不少农户也在家安心地筹备春耕生产,为今年农业丰收打下良好基础。在田地里,总有农户忙碌的身影。为了让农户做好疫情防控,磨南村积极宣传教育,确保其专注春耕生产,做好个人防护,杜绝扎堆聚集,相互流串。流动宣传车播放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张正贤说道:“春耕生产是民生大计,疫情防控关系群众身体健康,都不能松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农民春耕的时候,村干部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现在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千万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确保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都不出现问题”。


  “今年磨南村计划种植红辣椒面积400亩、红心红薯150亩、花生黄豆800亩。目前,磨南村正积极与农户沟通协调土地流转事宜,马上就会组织农民开始春耕生产,到时田地里将会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磨南村主任杨啟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