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阻击疫情,安顺蜡染在行动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正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被誉为“东方第一染”的安顺蜡染,也正在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记者在位于西秀区旧州镇的“婷婷蜡染”工作室看到,一幅幅技艺娴熟、主题鲜明、饱含蜡染特色的作品正在完善创作中。


  贵州省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安顺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婷婷介绍到,这些蜡染作品,从创作构思到完成制作,前后用了5天时间,内容主题灵感全部来源于当前疫情防控最为艰苦的工作一线。作品既反映时下大众关注热点,也记录传达疫情防控要求。


  杨婷婷表示,借助这些主题蜡染作品创作,不仅向一线最美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们致敬,同时也期望能通过传统蜡染这一非遗技艺,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此次的“阻击疫情”主题蜡染作品创作,由西秀区委宣传部组织发动,通过充分动员西秀民族民间艺术家资源,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蜡染技艺手法,将疫情防控一线的精彩瞬间进行凝练展示,进一步拓展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