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白云镇林下村三名大学生主动请战抗“疫情”

  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这个寒假注定不同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在平坝区白云镇林下村,有三个大学生,她们没有宅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刷屏追剧,而是心系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到这次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课”中,用自己勇敢的心,让青春在防疫一线接受“洗礼”。这三名大学生就是林下村的林沙沙、林启恒和林启慧。


  2月14日上午,记者在白云镇林下村看到,林沙沙、林启恒和林启慧正在街道上打扫卫生。林下村第一书记廖国胜告诉记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这三位大学生第一时间到村里请战,申请参与村里的防控工作。


  村庄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并不简单。打扫卫生结束之后,她们来到林下村卡点参与执勤活动。执勤中,她们对来往车辆、来往群众进行疏导和相关知识的宣传,对于车辆、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大多数人还是十分配合,但也有少部分人重视程度不够,面对这种情况,她们不厌其烦地宣传相关规定、科学防控知识,对不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劝说,直到他们最终配合。


  林沙沙是牡丹江医学院大一的学生,也是林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认为,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要担负起这个社会责任。 “作为大学生,帮助社会是我们的责任,看见大家不辞辛苦地为抗击疫情而忙碌,我们很感动,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家乡做点事。”林沙沙说。当她把心里的想法和两位堂姐妹说了后,三姐妹一拍即合。


  她们用平凡的举动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引领着更多的人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来,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