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齐伯镇:产业调结构 春耕备耕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生产是一年收成的关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平坝区齐伯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组织各村做好春耕备耕。


  2月14日,天气晴好,在齐伯镇下坝村合作社经果林种植基地里,村民们一边筛捡,一边装袋,忙得不亦乐乎,一袋袋装好的折耳根,等待运出去。


  “疫情期间,我们出外打工又担心,在合作社干活一天有80块钱的收入,心头踏实一些。”下坝村村民周品会说。


  “当前疫情仍然很严峻,我们在加强村寨疫情网格防控的同时,不忘春耕生产,今天我们村合作社组织村民在基地里开挖林下折耳根,同时为经果林松土,一方面提高土地使用率,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农动成本,更让村民在疫情期间有工打,增加收入。”齐伯镇下坝村第一书记魏平说。


  记者在关口村村委大院看到,春耕备耕的地膜、育苗漂盘、基肥、辣椒种子等春耕生产物资已准备就绪,合作社育苗大棚里,村民们正在平整场地,搭建漂盘育秧池,为春耕生产做足了准备。


  齐伯镇关口村党总支书记杨永能说:“我们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春耕生产物资的筹备和前期准备工作,如育苗基肥、漂盘、辣椒种子等已筹备完成,现在正组织村民对育苗大棚场地进行平整和200亩辣椒育苗池的建设,目前春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齐伯镇在加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总方案,下发包保责任书,压实责任,加强了农业生产物资的储备,督促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