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组合拳

  “虽然是疫情期间,但是我们老百姓生产不能丢下,只要做好登记、量好体温、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一样能下地干活,这是村支书说的。” 春回大地,关坪村村民罗芬妹正在田间地头为春耕做准备。

 

图片1.png


  连日来,安顺市紫云自治县火花镇关坪村一边继续强抓疫情防控,一边紧抓小春后期管理和春耕生产,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疫情影响,现在滞留在村里的劳动力相比往年较多,参加春耕种植的人也参差不齐,所以我们更要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协调好。”据关坪村支书韦吉云介绍,为了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组合拳,村里每天指派专人对农耕片区督促指导,对村民实行登记耕作,严格控制人数,保持农耕人员安全距离,并严格要求参与农耕的群众必须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测量。

 

图片2.png


  目前,关坪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均有序开展。澳洲龙虾养殖、莲花白和菌草种植等近2000亩合作社产业均全面复工复产。

 

  “现在,我们的村级疫情防控工作转型为‘外防进、内控点’。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脱贫攻坚决胜时期,农业生产、外出务工是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关坪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配合农业农村、人社等单位通过产业复工、分批分类的劳务输出等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群众增收。”帮村干部狄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