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自治县募役镇:备齐农资不误农时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切实保障农资物品充足是春耕生产的基础动力,是播种一切新希望的重要开始,也是当前镇宁自治县募役镇开展春耕备耕最重要的工作。

 

  为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募役镇现有的6家大小农产品销售点均已开门营业,随便走进一家店铺,都能看到各种化肥、种子、农药、农具、薄膜等,各样农业生产用品应有尽有。“老板,昨天听村干部说,你这里有种子化肥卖,我们来看看。”募役镇发恰村村民孙文志、商维刚起了个大早,就赶到镇上的农家乐肥料经营店,忙着采购春耕用的物资。“有有有,种子、肥料、薄膜都有,你们看要什么。”销售点老板笑着说。

 

图片6.png


  “从现在全镇的各个农用物资供应点的储备情况来看,基本能保障我镇农户的春耕种植需求,不会受疫情影响。”据募役镇农业分管同志陈廷元介绍,募役镇距离县城13公里,是县城的菜篮子之一,为了在抓好疫情的同时保证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募役镇及时部署,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认真排查各村农资需求情况,宣传引导群众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有序进行春耕劳作,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镇级各个销售点统计农资储备情况,同时将各个农资销售点情况宣传到户。目前,募役镇春耕生产工作正井然有序开展。

 

  据悉,该镇今年种植农作物主要有棒豆、毛豆、玉米、生姜、辣椒等蔬菜,均已进入准备种植阶段。为确保春耕种植做好充足的基础工作,募役镇还将组织相关部门持续对各个销售点农用物资的市场价格、产品质量、购货途径进行排查,加大对春耕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农户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进行春耕生产,助力镇宁“菜篮子”供应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