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黄桶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恢复生产不停歇

  近日,安顺市普定县黄桶街道开始动员和鼓励企业、农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规模用工,打出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两不误“组合拳”。

 

  在黄桶街道镇远村皮官组,记者看到,卡点仍然有人在坚守,路上来往的行人和车辆都变得很少,偶尔有需要外出劳作和购买农资的车辆通过时,卡点上的工作人员都会对其进行登记、消毒后才能放行,每一个步骤都不落下,继续通过织密防护网,为老百姓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181655072.bmp


  一边是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另一边是基地已经在劳作生产。在黄桶街道后寨村,该村香葱基地已经开始接到年后的第一个订单。记者来到香葱基地,统一戴着口罩的20余名工人正动作娴熟地挑拣香葱,待洗净过称后,就可以按照4毛钱一斤的工价现场结算务工工资。

 

微信图片_202002181655071.bmp


  在大兴村,建设中的兔场已经复工,工人们有的正在平整地面,有的正在搬运材料,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再过不久,这个占地8400平方米,拥有14个兔棚的新兔场就可以投入使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兔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千方百计让肉兔养殖和肉兔生产工作不断档,不留空。目前,大兴兔场可出栏24000余只商品兔。

 

  走进锦程铝业,机械轰鸣,人员攒动。该企业总共有85名员工,多数的外地员工还未返岗,企业就组织本地20余名员工返岗复工,开始冲刺2020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备耕不停歇,工业加足马力干,这正是黄桶街道目前的工作局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黄桶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进一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两手抓”,围绕建、规、查、盯、宣“五字工作法”,编制了一张疫情防控的坚实防护“网”,把疫情防控责任贯穿到春耕备耕和企业返岗复工的每一个流程,打出抗疫情助复工保生产的“组合拳”,吹响了春季开工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