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脱贫不忘帮扶恩 防控疫情在一线

  连日来,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西秀区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平日里,他们是党委、政府关心的对象,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就是脱贫群众。


  西秀区宁谷镇天落湾村的吴永钢就是其中一员。吴永钢是宁谷镇天落湾村潘孟组的村民,2017年7月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党委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2019年他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脱贫不忘帮扶恩。村里的防控卡点设立后,吴永钢就主动请缨,来到一线参与值守、宣传等工作,为守护村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从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我们村广大村民的支持。贫困户吴永钢听到以后,主动请缨来加入我们的卡点工作,勤勤恳恳地参与我们的各项工作。” 宁谷镇天落湾村党支部书记刘白中说道。


  宁谷镇用真情帮扶换来困难群众的满意,换来了贫困群众的支持和感恩。紧要关头贫困群众脱贫不忘党恩,识大体、明大义、懂情义的真挚情感,彰显了脱贫攻坚的成效。


  “永远记住党对我的关心,各级领导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在我困难的时候,国家帮助了我,现在生活好过了。疫情来了,我也应尽一份力,起码可以贡献一份坚守,来阻断病毒的传播。”吴永钢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