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自治县羊场村: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时推进

1.jpg


  近日,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羊场村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时间抓实抓细春耕生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据了解,抓好疫情防控,近期疫情工作严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同作战、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及时发布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在莲花白种植基地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抓紧脱贫攻坚,网格长在走村入户做疫情排查时继续做好贫困户信息核查新增登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深入研究分析,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对症下药,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农户李国琴说:“在疫情期间,我们都要每天测量体温,必须戴口罩,管工时常叮嘱我们务工距离必须间隔3米距离,既能自我保护也不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每天有80元的劳动报酬。”


  羊场村前沿作战队长姚福刚说:“抓实春耕生产,组织动员农户克服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的不利因素,抢抓有利时机及时开展春耕生产,抓紧做好莲花白等农作物种植管全面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下一步种植花生、辣椒、红薯等保证农业生产物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脱贫攻坚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