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自治县板当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新春采收正当时



  近日,紫云自治县板当镇新场村300豌豆尖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在基地里正在忙碌采摘新鲜豌豆尖。


  在新场村300亩豌豆尖种植基地,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在采摘。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既要开展好经济生产,更好做好自我保护。我们要求参与采摘的村民之间要至少隔10米的距离开展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实现科学防控。” 新场村党支部书记班荣志介绍道。


21.jpg


  新场村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本村工人做好豌豆尖采摘售卖、甘蓝及土豆等蔬菜的施肥施药等田间管护复工,同时均为务工人员配备口罩、上下班测量体温,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同步走。


  据悉,新场村在村级平台公司成立团支部,党建带团建,团建在扶贫一线。板当镇团委负责人、专武干事陈胤帆告诉记者,“联建有效发挥了‘团员找到组织、帮助组织找到团员’的作用,增强团员青年干事意识、创业意思、团队凝聚力,使团员青年奋斗在一线、发展在一线,让团员青年更快、更好的适应新时期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板当镇正在探索党小组团小组发展在产业链上,党员为核心,团员为辅助的新型组织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及基层团组织能力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将优秀的农村青年吸收进入团组织,通过以乡镇带动村级公司、党小组建立在产业链上,团小组发展在产业链上,引导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一线大显身手、在产业链上磨砺自己、发展自身,正实现了团组织内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