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玉秀街道:消毒抗“疫”在行动

消毒小分队工作人员在玉兔社区消毒.jpg


  “大爷,您往那边走一点,我们先把这一片消毒了!”早上八点半,口罩、帽子、防护服、水桶鞋……在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后,普定县玉秀街道消毒小分队又行动了。


  初春来临,是农业生产复工的好时节,疫情防控也步入了决胜时期。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的传播风险,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春耕种植、生产复工能够顺利安全的进行,玉秀街道自2月13日开始在街道辖区内组织消毒小分队在街道辖区大范围进行消毒防疫,做到消毒无死角,防疫全覆盖。


  “在消毒过程中,要求要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步伐往后退、均匀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玉秀街道消毒工作负责人任亮说道。一天下来,消毒小分队共对20余个小区进行消毒消杀。


  除此之外,玉秀办事处还为各村居分发高浓度消毒液,要求各村(社区)在各自办公场所、广场、超市等人群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定期消毒,在玉秀广场上,标有“玉秀街道消毒点”的蓝色小帐篷一直为周围进出的居民提供消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