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一线抗疫群英谱——水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泽勇

  记者来到安顺市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刚到村口就被卡点上的志愿者拦住,查身份证,问去向,做登记。一切检查结束后,顺利进入村里。随处听到的是广播的宣传,见到的是红纸书写的标语,部分群众开始在地里劳作。水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泽勇告诉记者,村里的防控难度很大,人员流动很快,防控工作难上加难,但为守护好一村群众,顺利实现今年的脱贫任务,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王泽勇2.bmp


  普定县水井村含水井、白岩、舒家湾、小屯、何家寨、旧院、大坡、红稗地、坡背后 9 个自然村寨。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王泽勇整合驻村工作组、作战队、村支两委人员,对12个村民组1070户4080人进行宣传,在宣传的同时做好排查。

 

  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王泽勇从1月29日一直坚守着,他把人员分为排查组、宣传组、排查组、资料组、卡点组、重点人员监察组等6个组分别开展工作,共查出省外返乡人员470人,责任包保重点观察5户。每个自然村寨限制人员流动,每天每个村寨仅派一辆车外出采购村民所需的生活物品,全力以赴做到了外放输入、内防扩散。

 

  春天来了,春耕生产开始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怎样才能做好水井村的产业发展,王泽勇又作了详细的思考。他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做了详细的部署和排查,从前天开始就逐渐地恢复了春耕春种,防疫工作人命关天,脱贫攻坚工作关系到我们村民的发展福祉,两手都得抓,两手都得硬,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松懈,也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心存侥幸,我们必须冲在第一线,担好这个责,守好这片土。”


王泽勇1.bmp

 

  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抓好生产,王泽每天都要到香葱地里走,到莲藕田里转,给工人们发口罩,给他们宣传自我保护。

 

  现在的水井村里酒席没人办了,串门聊天喝酒的人也少了,甚至很多有防护意识的老百姓把他们这样走村串户的村干部列为了“村里最危险的人”谢绝入户。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村民逐渐了解了疫情,并学会基本防护,王泽勇及村支两委都感到很欣慰。